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学渣穿越后三次高考,逆天改命

高考失利后,我陷入悲伤无法自拔,一睁眼发现自己穿越回高三,再次高考后逆天改命,惊艳众人!然而,冥冥之中似乎早有注定。

1

桌上放着几瓶药,我赌气地打碎了花瓶,门外试探性的敲门声让我烦躁,我尖叫着喊他们滚。

高考结束,成绩公布,我发挥失常,比平时还低了好几十分。

堆成山的复习书、满满当当的笔记和订正、窗外聒噪的蝉鸣、身上粘稠的汗,回忆里交织的压力、自卑、嘲讽翻涌而来,将我包围。

我生了病,一度失去生活的希望。

然而在将花瓶碎片往门上砸时,我突然两眼一黑!

迷糊醒来,我发现自己穿越了。

此刻我坐在教室里,黑板上写着大字:

高考倒计时352天。

在这惊奇的一秒时间里,我第一反应是——

逆天,改命!

 

2

得知自己发挥失常后,我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一个星期,茶饭不思,好几次想过一了百了,焦虑感如同壁虎一样在我脊柱上攀爬。

所以现在坐在阳光明媚的教室里,我有些不适应。

周围的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听课,熟悉的班主任老秦在复习运动学。

原本驻足在心灵上方的乌云渐渐散去,窒息感逐渐寡淡,我悄悄深呼吸几口气。

我穿越了。

我飞快接受这个事实,自己现在获得了一次重新高考的机会。

这是我梦寐以求的。

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结局。

我偷偷抹了把眼泪,调整好情绪,我不相信自己会重蹈覆辙!

班主任是个严肃古板的物理老师,戴着眼镜,讲课的时候喜欢敲黑板,我盯着板书上的笔记,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

毕竟是刚刚经历完高考,我对这些知识很熟悉。

老秦似乎注意到了我格外认真的目光,他眯了眯眼睛,突然停住了讲课。

“现在请一位同学上来做题。”

又来了。果然是我熟悉的老秦。

以前上物理课,我总是提心吊胆,因为自己最差的学科就是物理,什么题都不会做,而老秦总是喜欢抓着物理不好的同学上去做题。

在这所重点高中里,所有人都是竞争对手,即使身在普通班也不例外。

看着老秦飞快在黑板上写了一道关于加速度的题目,我站起身,缓缓走上讲台,在走的过程中已然了解了题目的考点。

台下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知道是班上同学在交头接耳。

“又叫她啊,上次问最简单的概念都不会回答,根本没认真学吧,还叫她干嘛,有些人学不来物理就是学不来呗。”

我拿了粉笔,抬手开始画受力分析图,写了解题步骤,过程一分钟不到。

当我停手的时候,老秦用稀奇的目光看着我:

“正确啊。”

台下同学安静了几秒,随后有人吹了声口哨。

我没什么表情,只是下台的时候,看了一眼刚才说那句话的同学。

秦思琪,物理课代表,常考班级第一,段一百名左右。

可能是我的眼神太过犀利,秦思琪脸色一下就臭了,表情还带着点鄙夷。

“大家学一学这个解题步骤,写得很好哈!”老秦还沉浸在满意之中,看着我写的答案连连点头。

我坐回座位,同桌一把握住我的手臂,差点尖叫起来:“你怎么回事?!背着我偷偷学习了?!”

我但笑不语。

高三刚开学时老师们都在复习高一的内容,很多同学早就忘记了知识,而我却刚刚经历完高考,刷过无数的真题,自然是百炼成钢。

但我不是什么学霸,对付这样的题目还游刃有余,真正考试未必能考好。

所以我暗自下定决心,要比之前更加努力。

高考发挥失常的阴霾其实还埋在我心里,回家以后看到我妈已经做好了饭菜等我,我一时间有些不适应。

“吃饭。今天上课认真听了没有?”她像无数次回忆中的场景那样,板着脸问我。

我敷衍地点点头,心里很不耐烦。

“一周以后就是第一次月考了,你有没有信心?”她问。

我只是沉默地吃饭,然后在她逼人的目光下回了房间,带上门。

午休时间被我缩减了一半,以前我是可以睡到直接起来去上课的,现在却埋头开始写辅导书。

果不其然,当我表现出一点异样,麻烦便找了上来。

秦思琪站在我座位旁边,丢过来我的作业本。

“全班就你一个C,别人再差都是B,你能不能上点心?别拖我们班的平均分。”

秦思琪高傲地抬起下巴,睥睨着我。

我看到她在发作业本的时候翻开了我的本子查看。

“哦。”我淡淡地应了一句,看了眼自己的作业。

确实写的不好,但从现在开始,我会让每一页都是A。

接着,教室突然传出“啪”一声响,周围的同学都看了过来。

我把作业本甩在了地上。

“你干嘛?”秦思琪脸色马上变了。

“谁允许你随便动别人的本子的?”我本来就不喜欢秦思琪咄咄逼人的性格,以前在班上我是小透明,可是穿越回来后,我不打算忍了。

“哈?我是课代表,看你本子怎么了?你算什么东西!”

秦思琪瞪着眼睛发火。

同桌看到这阵仗,马上过来拉我:“算了...”

我看着秦思琪,问她:“课代表了不起吗?还是其实你想说的是,‘我是班级第一,你算什么东西?’”

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班,可是重点高中收进来的学生都是经过筛选的,是全县中考排名前面几百名的人。

压力来自于环境,也来自于对自己的高要求。

秦思琪一下愣住了,似乎是没想到我会揭穿她。

周围的同学一下唏嘘起来,有人带上了敌意的目光。大家多少对秦思琪有些不满。

这场小闹剧在同桌的和稀泥下结束,秦思琪却给我下了战书。

“就是了不起啊,有本事你也考第一试试?是谁酸了我不说呢。”秦思琪翻着白眼嘲笑我。

我答应下来。

“如果月考我是第一,你把这本本子捡起来擦干净还给我。”

于是,这本本子在我们教室后面的地板上,一直留到了月考结束。

 

2

我知道自己不能仗着对知识的熟悉感就沾沾自喜,所以我比之前更加努力。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我花大量时间钻研物理,因为高考的时候我考的最差的便是物理这门。

月考成绩出来,我看着手里的试卷,心跳到嗓子眼。

这还是我第一次物理成绩上八十分。

下课后,我扫了一眼这次的总排名,几个同学围了过来,一脸凑热闹。

秦思琪攥紧了手,走到垃圾桶旁边,将地上的本子捡了起来,她紧紧咬着嘴唇,脸色惨白,不可思议又充满怨恨地看着我:

“本子,还你。”

我想起来月考前,路过秦思琪身边时听到她和别人的对话:

“我们班那个物理白痴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居然写出来题了!笑死,她还想跟我争第一呢,走着瞧吧,我猜肯定是家里头塞钱给她补习了,还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

于是我没伸手,“擦干净。”

她气急败坏地拿起橡皮,狠狠地擦着被擦皱了的作业本封面,随后再甩到了我桌上:

“你牛什么?这次运气好而已吧?我擦完了,你自己看着办!”

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作业本丢进了垃圾桶里,秦思琪差点冲上来和我打架,可惜被同学拦住了。

从此以后班上的人见着我都绕道走。

但也有人开始找我问题目,我并不是所有题都会,遇到不会的就和别人一起讨论。

因为知道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更加珍惜这个机会来补足自己。

我机会废寝忘食地在学习,当我将自己第一次月考的成绩摆在我妈面前的时候,她却没有露出我想象中惊喜的笑容。

“妈,你怎么不高兴?”我不解,甚至有点失落。

她看着我,眼神很复杂。

“你物理成绩怎么突然这么好了?”

一句话的质问,让我心里的高墙差点轰然倒塌!

我抖着嘴唇:“妈,你什么意思?你觉得这不是我自己考出来的成绩?!”

还没等她说话,我就摔了碗筷,冲进自己房间里,砰地关上了门。

闷头哭的时候,我想到之前自己的失败。

高考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一块黄金跳板,我妈把它压在我身上,形成了一座大山,但我必须顶着压力,因为我知道机会来之不易!

我很快从愤怒里面抽离出来,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可以上最好的大学。

第二次月考,我破天荒地进了年级前五十。

前五十是高二分班时划分重点班的排名。

老秦头一次把我叫进办公室不是批评我物理考了倒数,而是拍着我的肩膀表扬我:

“最近念物理很用功啊?”

一听到这话,我鼻子就有点酸。

要知道改变自己的短板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我的努力被人看到了,也被肯定了。

但很快,我却被段长再次叫到了办公室。

“有同学举报说你这次物理考试作弊了,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段长严肃地看着我。

我很震惊,随后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没作弊。”

段长狐疑地看着我,给我指了指纸上的成绩:“高二的时候你的物理都是不及格,一到高三就上来了,而且这次还考了年级前五十,我看了看,你以前从来没考过。”

我知道段长是个思想很古板的人,但我没想到他会当着这么多老师的面质疑一个学生的刻苦。

“我没有作弊。”我咬着牙再说了一次。

“举报我的人是谁?有证据吗?”我看到老秦站在旁边有些为难,很显然,段长是他的领导,而且还是副校长,他得罪不起。

我的指甲嵌入肉里,直到段长说要打电话叫家长。

“我可以重新再做一份试卷,老师随便出题。”我不甘心认输。

“可以把她的试卷给我看看么?”

一道不咸不淡的声音从我身侧响起,我看过去,发现走进来的人手上还抱着一大叠作业本,是陈珂。

我们年段的年级第一,和秦思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陈珂扯过我的物理卷子,给了老秦:“秦老师,你看,这道题的解题思路和答案上的不一样,我考完回家以后也查过这道题,搜题软件上的步骤和我们的标准答案一样,可是这位同学却用了完全不一样的方式做,这还不能说明问题么?”

他是标准的好学生,众人中的佼佼者,连段长都要对他礼让三分,因为这是冲清北的预备役。

老秦哎哟了几声,一拍手:“是啊,陈同学说得对。这绝对不可能作弊啊!”

段长这才干干地咳嗽了几声,笑着对我说:“看来是那位举报的同学弄错了,你可以回去了,这个进步很大啊!再接再厉!你一定会考得更好的。”

他明显是在给自己找台阶下,我深呼吸一口气,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办公室。

从始至终都没有人给我道歉。

不过没关系,我写了封信给校长,很快他就给了我答复。

副校长被严肃批评了一通,还专门找了我道歉。

而且他答应,会严肃处分恶意举报的同学。

那天从办公室出来,陈珂走在前面,他穿着校服,身形很清瘦,但个子高,而且干干净净,阳光正好打在他左侧肩膀上,我亦步亦趋跟着。

直到楼梯口,他要上楼,而我要下楼。

“你还好吗?”陈珂突然叫住了我。

我愣住,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被传说中的人物关心,于是我笑了笑:“没关系,习惯了。”

陈珂递给我一瓶水:“希望下一次我能在考场见到你。”

他说完这句话就走了,我却站在原地久久没动。

考场是按照排名分的,第一个考场三十个人,年段前三十才能进,而陈珂显然是第一座位。

我被学霸肯定了,刚才的委屈一瞬间烟消云散。

次日我去班级以后,就知道了举报我的人是谁。

秦思琪挑眉讥讽地看着我:“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是不是要写检讨?”

我皮笑肉不笑地说:“段长叫你去办公室。”

然后,全年段的人都知道秦思琪因为造谣而写了两千字的检讨上交给段长。

她趴在桌子上哭,而我清者自清。

事情就这么告一段落。

当某一天我回家的时候,我发现我妈似乎有些不对劲,总而言之是有些紧张。

直到我吃完午饭回到房间,才看到压在自己桌上的纸条,以及摆放在桌上的小蛋糕。

“乖女儿,妈妈要跟你道歉,对不起。妈妈不是怀疑你,只是很惊讶。妈妈看到你很努力,晚上还是要早点睡觉。希望你不要介意,这是你最爱吃的芋泥蛋糕,恭喜你考试成功!”

纸条上的字迹歪歪扭扭的,还有一两个错别字,像毛毛虫,可是我却潸然泪下。

原来刚才她的紧张是因为这份作为道歉的礼物。

 

4

期中考时,我发烧了。

烧得脑袋晕晕乎乎,于是正常考试我都感觉自己的魂在飘。

考语文的时候,我迷糊到看错时间,作文只写了一行字考试便结束,当我走出考场的时候,我再次感受到了高考失利时的窒息感,一下有些站不住。

六十分的作文只写了一行字,可想而知我这次的成绩会有多差。

果然,我的排名倒退了一百名,连老秦都单独把我叫出去谈话,班上同学更是议论纷纷,本来就有人震惊我的蜕变,现在落井下石的人更不少。

矛盾的爆发,是在家里。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家,就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

“考这么点分还好意思?!”男人大发雷霆,他对着我妈怒吼:“你自己看看你教出来的女儿,她考不上好大学都是你的问题,你就惯着她吧!”

我身子僵住,站在玄关处,全身血液冰冷。

“她是我一个人的女儿?你没有一点责任?!”我妈的声音也尖锐起来。

我受够了,我感觉自己又要生病了。

顶着天大的压力,我尖叫起来:“我是因为发烧了才没考好,你们有没有真的关心过我?!成绩成绩,成绩就这么重要吗?!我已经很努力了!到底还要我怎么样?!”

可能是因为两行清泪啪嗒滴在地上的场景太过悲惨,父母两人顿时沉默了,一个人背过身去抽烟,一个人给我递过来一杯热水。

我把自己关进房间里,哭了一宿。

穿越回来,我能改变的只有我的成绩,外界环境却变不了,我还是遭遇了之前的压力。

第二天起来,客厅很安静,我早早溜出门,在外面散了下步才去学校,我需要自我排解。

期中考以后要开家长会,我拿着邀请函回家,放在了餐桌上。

老秦在班上强调:“如果有家中不能来要和我请假,当然我希望所有家长都能来,如果不来的话我要好好问一下,到底是什么事比孩子更重要。”

就算是这样,我的座位也空了。

“女儿家长会那天我在外地出差,你去一下。”我妈是这么和我爹说的。

他冷笑:“这么差的分,我都不好意思去。”

结果他就真的没去。

那天晚上我像头野兽躲在房间角落里咆哮,一边发抖一边抹眼泪告诉自己,只有这一次机会,我要改变结局,我要比所有人都厉害!

夜里,我感受到有人进了我的房间,我意识到是我妈。她在我床头放了什么东西,然后悄悄走了出去。

我起来一看,是一杯奶茶,下面也有纸条。

“囡囡,妈妈觉得你很棒!”

我觉得奶茶太甜太齁了,可是我的眼泪止住了。

这样有着烦恼、压力和痛苦的日子持续着,直到这学期结束,我硬着头皮挺了过来。

期末考我发挥超常,排名第二十八。

这是一个让父亲惊喜的成绩,他的态度第一次有了转变,甚至开始夸奖我:

“囡囡辛苦了,我就说嘛,我的女儿怎么可能比别人差!”

我心里只有冷漠。

不过,二十八名,这就意味着下学期的开学考,我能和重点班的人一个考场。

而在假期里,我提出了一个要求。

“你要住宿?”我妈瞪大眼睛看着我,半天说不出第二句话。

我看到我爹在抽烟,他靠在窗户边上,抖了抖烟灰:“住吧,你能安心学习就好。”

快开学时我收拾行李,搬进了宿舍,在假期,别人都打游戏放松自己,我做了几十套题。

而当我住宿后一个星期,某个晚自习,我一口气学到凌晨两点,教室已经熄灯,我开着小台灯在肝物理。

当我走出教室的时候,看到走廊上有个人影,他拿着手电筒。

“陈珂?”我惊讶道。

那人顿住,朝我走来。

“你?”他眨了眨眼,“学到这么晚吗?”

我点头,和他并排走在一起下楼。

“你不也是吗?”我看着他额前的碎发,打趣道,“原来年级第一的天才也要挑灯苦读到凌晨吗?”

陈珂认真地看着我:“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更舍得花时间而已。”

我抿了抿唇。

“你怎么突然住宿了?”他问我。

“嗯...想好好读书吧,回家路上太浪费实时间了。”我没说家里的事。

陈珂边走边和我聊天:“后天就是开学考了,你怎么样?”

我挑眉:“我?我想超越你。”

我本来以为他会当笑话听听就算了,陈珂却点头:“好,一起加油。”

不知道怎么的,我一下又有点想哭。

“陈珂,你有特别遗憾的事情吗?”我看着头顶的星空,突然问。

“有的。”他没看我,而是抬头和我一起看天空,我们在操场上慢慢走,彼此敞开心扉。

“我外婆去世了,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小时候天天跟她说,等我长大,等我长大我就给她买别墅住,我还要请人专门照顾她,让她不用再像前半生一样吃苦,我是外婆带大的,有外婆在的地方我才会觉得安心。”

陈珂表情有点忧伤,“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她被送上救护车的时候,我没跟着一起上去,那时候我虽然还小不懂事,可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第二天醒来,一切都会不一样了。结果是真的。”

“我这么努力读书一是为了自己,二是为了完成我的承诺,如果我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买了大别墅,外婆在天上一定能看到的。”

陈珂的话一点一点浸润着我原本干涸的心,我喃喃低语:“如果我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那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回到过去,你会上那辆救护车吗?”

我知道自己逾越,可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但陈珂似乎不介意,他思考了一下,说:“我不会。”

“为什么?”

“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没有最好的结局,不是吗?”他只是反问了我这样一句话。

 

5

住宿生活特别繁忙,我几乎是食堂、教室、寝室三点一线,同桌连连摇头:“你现在就像学疯了一样,到时候高考成绩出来你不会表演一个范进中举吧??”

我翻了个白眼:“没有那么夸张。”

我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当我意识到自己已经两个月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而是一头扎进书海里的时候,我在校门口见到了我妈。

午饭过后,我打算去图书馆还书,路过学校大门时余光瞥见栅栏处有一抹身影,当时我只是随便看过去,却惊讶地发现那人是我妈。

她头上有了白发,正在门卫处,手里拎着东西往里面塞,但保安推拒,连连摇头,我看到她努力地在说什么,可是我听不清。

我狂奔着跑了过去,气喘吁吁地大喊:“妈?!”

女人回头看到我,眼底是惊喜。

“囡囡!好久没有看到你了。”

我神色复杂,“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我来给你送蛋糕的,生日快乐!”她摸着的手,手腕上系着一个袋子,蛋糕在里面若隐若现。

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随后心底翻涌起震撼的暖流。

“妈....”我鼻子一酸。

“你读书辛苦了,生日要吃蛋糕嘛!打你电话是关机,我怕来不及,你这孩子读书太认真了,我就直接送到学校来,但是你们门卫说不帮忙递东西,我怎么说都没用。”

“妈知道你是觉得家里不安静,是我们的错,打扰到你学习了。你尽管去读,爸妈一切都好。”

一瞬间我有些恍惚,我意识到,我的妈妈正在老去,她的手指有些浮肿,粗糙的皮肤硌着我的手掌心。

“蛋糕,给你,是你爱吃的芋泥!”她眼睛亮晶晶的。

我隔着铁栏杆拥抱她。

“加油,妈相信你!”她声音闷闷的。

我在宿舍给自己简单地过了个生日,蛋糕塞进嘴里是咸的,因为有眼泪。

高考的前夜,我们所有人都搬离了宿舍,因为要布置考场,而我回到久违的家,心情无比紧张。

三天考试,我的人生就在这三天里发生转折。

我太看重这场考试了,我必须全力以赴。

不能让悲剧重演!

心中牢记这个信念,我彻夜失眠,第二天起来泡了杯咖啡上考场。

三天考试结束,我感觉发挥良好,出成绩那天我紧张得全身抖成筛糠,直到查询成绩时看到跳出来的总分和排名,我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将头埋在了枕头里放声欢呼!

“我考上了!全省四十三,妈,我考上了!”

我知道自己接下来就是安安静静等着录取通知书。

然而,我等来的除了福音,还有一个噩耗。

我妈在打扫卫生的时候突然晕倒,邻居打了120送去医院,我才匆匆忙忙从KTV赶出来,到了医院以后,我拨开人群,终于找到了医生。

“我妈怎么了?!”我抓着人的手臂问。

癌症晚期。

我一下仿佛被雷劈了一样,整个人瘫痪,跌坐在地上,医院长廊内,我像个婴儿,逐渐放声啼哭。

直到我爹把我从地上拽起来,带着我在一旁的座位上坐下。

我眼神空洞,鼻涕流到嘴唇边上,哭到嗓子嘶哑,回到家以后一脚踩空,膝盖磕到了床角,可是我不觉得痛,也没有叫,我只是沉浸在无尽的悲伤里。

我看到自己桌上的蛋糕,一下崩溃了。

这不是我要的结局,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这不对,这根本不对...我明明已经考上名牌大学了,我的人生才刚刚启航,这不对劲.....

我捂着自己的脑袋,一下一下往墙上撞,这不对...这不对...

我要母亲。

我要妈妈。

滚烫的泪水刺痛了我的脸,我下意识地想要找药,我知道自己是抑郁症又病发了。

可是抽屉里没有药,打开是空的。

这不对...这不是我要的结局....

我的意识逐渐模糊,眼前漆黑一片.....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