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费尽心思给丈夫纳妾,可他却只想跟我生猴子

腹黑病娇相公VS彪悍娘子

不是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吗,我为我相公纳了四房小妾怎么没一个能成功攻略他的?

太不给力了,抓不到程修墨的心就算了,居然连他肾都抓不到。

难道他不行?

「娘子,咋们今晚换个新姿势吧!」程修墨把我抓回被窝里。

对不起,我再也不说他肾不好了!

1

「你又想干什么?」程修墨指着坐在他床边身着大红嫁衣的女人质问我,脸色黑的能削层炭下来。

「哎呀相公不要生气嘛,这是我给你纳的第三偏房安盈盈,盈盈姑娘能歌善舞温柔可人,你一定会喜欢的。」

我笑眯眯的把用来挑头盖的秤砣塞进了他手里,说完立即身手矫捷的窜出房门,生怕他那要眼神把我刀了。

「对盈盈姑娘温柔点。」我对着房门喊道。

「吴静梳你不要太过分!」

我一搓一蹦跑回我自己的房间,呈个大字型躺在床上。

给程修墨纳妾的之路,道阻且长。

看他愤怒的样子,好像对我帮他纳的第三偏房也不太满意啊。

哎,男人就是矫情,不伺候了。

这样想着迷迷糊糊睡着了,半夜突然听到有声响,凭借着自己敏锐的感知力,我一下子睁开眼坐起来,拿出枕头下的匕首看着来人。

屋里没有点灯,程修墨面朝着我,月光透过窗子照着的后背,将他身影四周染出一道光晕。

「程修……」我习惯性的直呼他名,嫁给他之后还没改过口来,「你这就完事了?这么短时间怕是不正常哦!」

我明显看到程修墨的身子气的抖了一下。

「相公新婚之夜抛下新娘子过来不好吧!」

「你是我夫人,相公来夫人房间还不准了?」程修墨看着我警惕地拿着匕首,「你这是打算谋杀亲夫?」

「这是习武之人的正常操作。」我收回匕首看着他,「像你们这种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文官,哪天敌人潜入府里将你咔嚓了你都不知道。」

程家三朝元老皆为文官。程修墨的祖父授职太傅,皇上的老师;程修墨的父亲授职太师,太子的老师;而他吃着父辈的本,得了个太子陪读职位,反正是不离读书。

而我是武官家族,吴氏祖父参军从小喽啰做起,逐步得到大将信任;父亲喜提副将一职,兄长跟随父亲虽然还未受职却也颇受器重。

我父亲和程修墨父亲在朝堂上可是水火不容,武官支持以武力解决,北部蛮子骚扰边境打一顿就好了;文官以为议和为主,战争损失惨重不宜总是动兵。

程家看不起吴家只用武力没有脑子,吴家嘲笑程家读书读傻了。

我和程修墨也是各种不对头,他温文尔雅却被会被无赖气的说不出话,我笑他太娘们。

我用刀枪解决那些蛮不讲理之人又被他们吐槽粗鲁无礼。

要我说他们就是活该被气死。

可就是这样互看对方不顺眼的两个人,却因为皇上的一道指婚被绑在了一起。

他迫于皇命娶了我,我们相敬如宾,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但还是给了我应有的名分和尊敬。

那我更不能耗着他啊!

程修墨祖父和父亲没有兄弟,他都不知道第几代单传,可不能让程家的香火断在我这里!

尤其是每次程修墨的母亲一脸慈祥地看着我,我心里就跟蚂蚁撕咬一样煎熬。

所以我要帮他纳妾,早日完成程家开枝散叶的大计!

 

2

昨晚程修墨来我房间看了一眼就离开了,实在没搞懂他什么意思,大晚上的怪吓人的。

一大早,安盈盈来向我敬茶,第一偏房严洛薇、第二偏房肖嫣嗑着瓜子看戏。

「盈盈姑娘,昨晚相公……对你还好吧。」我赶紧扶起安盈盈,她可是第一个能让程修墨留在她房间的女子,虽然时间不是很久,也是大功臣啊!

回想帮他纳第一偏房第二偏房时,新娘子都送到床上了,他当场就跑出来了!

我看着严洛薇和肖嫣,叹了口气,不中用啊这两人!

两人看到我的眼神,心虚地缩了下脖子。

安盈盈睁着楚楚动人的大眼睛,开口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我骨子都快酥了。

我一个女人都如此这般,换作男人谁还把持的住啊!

「相公他对我很很温柔,他在旁边看书让我先睡。」

我???我严重怀疑程修墨的脑子出了问题。

站在一旁的张婆婆听了安盈盈的话,无奈地摇摇头。

张婆婆是程家带来的,明说着是我们没有经验帮忙打点,实际就是来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然后报告给程修墨父母。

完了,我仿佛又看到程大夫人在我面前声泪提下说自己对不起列祖列宗,自己教子无方程家的香火就要断在自己儿子手里了。

我对着张婆婆苦笑了一下:你倒是跟程大夫人说明啊,是她自己儿子不给力,关我屁事!

我站在程修墨的书房外犹豫了半天,还是敲开他的房门。

「什么事。」程修墨看书头都没有抬起来一下。

「相公我问你个事呗!」

「恩?」他终于肯看我一眼了,「什么事?」

「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我谄媚的问道,「知书达理的?娇小可人的?多才多艺的?温柔贤惠的?总有一种类型吧!」

程修墨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我看到他嘴角微微上扬。

「我喜欢那种嫉恶如仇英姿飒爽的女子。」他这么说着看了下我。

「昂?你啥时候换口味了?不早说啊!」失策了啊,三个偏房好巧不是这种类型啊!

「那我会帮你物色着!」

「你什么意思?」程修墨好看的眉头皱起来。

「昂?你看我不就是暗示我帮你纳妾的时候按这个标准找?」以我认识他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他的眼神就是这个意思!

「我什么时候说要纳妾了?」他将书摔在地上。

「唉,你们文人嘛,都是表达的比较隐晦的。」我笑着帮他把书捡起来,拍拍灰尘,「不用说,我都懂!」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他说的那种女子是我呢,可是看他那逐渐冰冷的眼神,我立马打消了这种可笑的念头。

小时候我把他打哭的时候,他可是指着我说最讨厌我这种蛮横无理的女子了!

 

3

京城的大擂台突然来了许多人,没错这都是我的杰作。

我以吴家之女的名义举办了一个女子比武大会,秉着切磋的原则,帮程修墨找合适的对象。

我一身戎装,手持红缨枪,抬个椅子等待良人。

大部分女子都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匆匆离开。

第一天,没人;第二天,还是没人。

有钱能使鬼推磨,第三日我放出豪言,只要敢来跟我比拼武艺的女子,赏10两银子。

一个一身简装女子路过擂台时,她看了我两眼犹豫一番。

对的对的,这一看就是习武之人。

我正欲主动邀请她,结果那妹子纵身上马,溜了……

到手的鸭子都飞了……

「不知吴小姐能否赏脸切磋一番。」擂台下一佩剑男子突然跟我说道。

「啊,这样不好吧……」男子与女子体力本就不同,虽然我自诩能打得过一般男子,但这十两银子我是拿来钓姑娘的。

「主要是仰慕吴将军许久,一心想成为吴将军那般大人物。」男子憨厚摸摸脑袋,「银子什么的就不必了,能与吴小姐切磋,是在下的荣幸。」

提起父亲我忍不住伤感,见此人对父亲的尊敬不似作假,随即便答应了他。

男子一个跃步来到擂台,我们两人做了个握拳动作后,分别站在擂台的两边。

他手中的剑在空中挽了三个剑花,如蛇吐芯一般像我刺来,在距离我十公分时我用左手的红缨枪挡开,男子一个后空翻脚部使力,我侧过身抓住他一只脚借力将他甩了出去。

擂台之下人越来越多,有男有女,都是来看好戏的。

男子调整姿态稳稳站在地上,而我倒退了几步险些摔倒。

这次我主动出击向他跑去,快要近他身时一个下腰从侧面绕到他后面,他来不及转身只得用剑阻拦我,我轻易躲开,红缨枪一棍子打在他腿部,他没有站稳半跪在地上,手上失去平衡,我挑掉他的剑,等他回头看我时,红缨枪已经紧挨对着他的喉咙!

「好!」擂台下发出雷鸣一般的掌声。

「我认输!」男子笑着站起来,对我握拳,「巾帼不让须眉,吴将军之女果然不输常人。」

「公子承让了!」

擂台下又有男子请求比武,刚刚那一比试真是畅快淋漓,我已经许久没有这般痛快了。

武官之家终究是喜欢自由自在的,我这般想着,便一一应战。

只是我看到擂台对面的茶馆上,程修墨看着我,三个偏房都在旁边。

他到底怎么想的,带着三个小媳妇来看正房打架?

 

4

出了一身大汗,我回到府邸中便舒舒服服泡了澡,出浴之后程修墨又在我房间坐着了。

他看我的眼神与以往不同。

像极了小时候我帮他打跑欺负他的人时,他如同救世主一样的眼神。

有欣赏,有仰慕,有崇拜,有欣慰。

只是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情绪了。

「今天看起来很高兴。」他语气平淡,不知是喜是忧。

「恩,难得这般施展身手。」

「我也许久没见你这般了。」他突然语气冷下来,「只是现如今你已为妇,再与其他男子这番切磋,怕是不妥。」

他说完这句话我的心如同掉进去冰窖,自从爹爹和哥哥去世后再也没有人陪我练剑习武,嫁到程家之后我感谢程修墨给了我一个家,给了我依靠,更是不曾动过兵器。

今日一番比武,我不过一时技痒,他便怨我与其他男子接触伤了门风。

比武我是为的谁,为的是帮他找一个他喜欢的女子。

他是如此地不懂我的苦心!

这世间只有爹爹和哥哥最宠我,而程修墨从来都没有认同我。

「倘若以后你真的想练武,我……」他正欲说什么,被我冷漠地打断。

「相公回去吧,我以后会注意的。」

他愣在原地没有动,我推搡着将他赶出了门,然后在房间内放声大哭。

从来都没有这番委屈过。

三年前北部蛮子骚扰边境,皇上授予父亲主将之位,带着我哥哥去北边敲打下蛮子。

在城门口,父亲摸着我的头对我说道:「梳儿,等我回来了给你带蛮子们的稀奇小玩意。」

可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见我父亲和哥哥。

下属通敌卖国,整个吴家军全军覆没,父亲和哥哥中了陷阱死在了蛮子手里。

皇上大怒,调集大量军队攻打北部,蛮子投降,金银珠宝牛羊家畜系数上供,叛徒被屠。

皇上将叛徒的透露挂在城墙上示众,以告慰父亲和哥哥在天之灵。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我父亲和哥哥回不来了。

姑姑知道父亲哥哥死亡之事当场晕倒,醒来之后招我进宫,我们两人抱头落泪。

父亲和哥哥出殡的那天,京城里的达官贵人都来了,一向与吴家不和的程家也来送行。

「吴将军是个顶天立地的好汉,我心里挺敬佩他的。」程太傅这般说道。

等到人稀稀拉拉走的差不多了,天突然下起雨来,连天也为我哭泣。

我在父亲和哥哥的坟前迟迟没有离开,头顶上的雨突然被遮住了,陈修墨在我身后为我打伞。

「倘若吴将军见你这般模样也会难过的。」他安慰我道,「小心着凉。」

我抱着他痛哭:「我没有父亲和哥哥了,我没有家了。」

他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轻轻拍着我的后背。

现在想来,那时候竟是我们最亲近的时候。

 

5

三年守孝期一过,姑姑就时不时邀我去宫里一绪,期间谈论着某个世家子弟的大小事迹。

我娘生我难产去世,父亲没有续弦,我只有个哥哥,唯一的姑姑是皇上的吴妃,她入宫后招人陷害再无法生育。现在家里没了男主当家,我也没有表兄扶持,吴家摇摇欲坠。

姑姑的意思我懂,她希望我能加入一个好人家,不再孤苦无依,下半生也有个依靠。

可是我这般舞动刀枪粗鲁无礼的女子,谁敢娶呢。

太后生辰那日,姑姑带着我去祝寿,太子给太后敬酒之时,太后突然说道。

「程家小子跟着孙儿也是好多年了,现在也到了娶妻之时,可有心仪女子?」

「多谢太后挂念,回太后,确实有心仪之人。」

「哦?哪家女子能入程家小子的眼。」太后笑眯眯问道。

「皇祖母,我知道。」太子已有些醉意,碎碎叨叨说了一大堆,「上次我们在华音楼对诗,他和一个叫严洛薇的女子交谈甚欢……」

华音楼是京城文人墨客的聚集地,秉着「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原则,大部分人都会在那里找到自己的知己。

席间我默默低着头,满桌的美食佳肴我却食之无味,神游天外。

「梳儿,太后问你话呢!」姑姑在旁边戳了下我,「想什么呢!」

「太后赎罪,小女只是见如此阖家欢乐,忍不住…」我反应过来,强颜欢笑。

「唉,这孩子也是命苦。」太后也知吴家男丁悉数死在了边疆,安慰我道,「哀家定会让皇上给你许一门好亲事,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子。」

「回太后…」我看着程修墨,他与我对视一番后移开了视线,「小女的心上人必定如父亲哥哥一般骁勇善战保家卫国!」

「好!哀家定会帮你留意着!」太后乐呵着。

「谢太后!」姑姑赶紧拉着我谢恩,太后钦点的人,不会太差!

谁知皇上圣旨下来,竟是程吴两家结亲。

姑姑向皇上太后探口风,后者皆是笑颜不语。

姑姑也是摸不着头脑。对我道:「程家小子也很是不错,只是你们性格不合,不知是否会生出多番事端。」

程家接下圣旨,谢恩之后在拟订日期将我娶进门。

皇上赐我们府邸,我可以不与程家长辈一起居住,我知道皇上安排的这一切都是告慰我爹,这里将是吴家最后根基。

我和程修墨从互相看不惯对方的两人突然变成亲密的枕边人,还真有点不习惯,我们以礼相待,但我总觉得他像个鳏夫,我像是在活守寡。

这尴尬的日子实在是难以过下去,无奈我只能像姑姑请教如何留住男人的心。

姑姑没有子嗣却在宫中承宠多年,一半是因为背后是吴家军,一半是因为她自己的心计。

姑姑躺在狐狸毛皮榻上,一个丫鬟帮她按腿,一个丫鬟殷勤将剥了皮的葡萄喂进吴妃的嘴里。

「怎么你换性子了?程家小子那弱不禁风的模样你也喜欢?」

好巧我还真喜欢!

「那倒没有。」我嘴硬道,「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吧,与其我和他过着死了对方没有区别的生活,不如后退一步好好过日子。」

「也对哈!」姑姑舒服的伸了个懒腰,「那你就不要随意吃醋,他喜欢什么你就给什么,总有一天他会知道你的好,不要粘着他,男人不喜欢粘着。」

我觉得我一定学到了精髓。

 

6

没过多久,我就替程修墨将太子口中的严洛薇纳了回来。

严洛薇的父亲是私塾的先生,知道女儿成为太子陪读程修墨的小妾,竟然激动得当场落泪!

「老天有眼老天有眼,薇儿你有此机会多帮爹请教些问题,多带几本书籍。」

我???

果然读书人的追求就是这么朴实无华还无趣。

可是程修墨回到房间看到严洛薇,当场追出来把我批斗了一顿。

不久前相谈胜欢,现在才过了多久他就不喜欢了?

真是始乱弃终的男人。

程修墨依旧会在华音楼出入,经过一番打听,原是华音楼来了位琴师,琴声高逸吸引了一堆人。

原来如此!

琴师肖嫣的父母对于女儿成了程家的小妾表示很欣慰!

当程修墨看华音楼的琴师成了自己的第二偏房时,他又追出来把我批斗了一顿。

有次他带我出去制购新衣,在布匹店听到老板娘女儿安盈盈哼歌不错,他笑了一下。

我心想或许是喜欢这种可爱开朗的姑娘,于是帮他纳了第三偏房。

结果新婚之夜他让新娘子早些睡自己看书。

拜托人生大事能有看书重要吗,我觉得程修墨是读书脑子读没了。

这男人真奇怪,没有的时候天天念叨,得到了却不懂得珍惜!

程修墨的心,说变就变!

我坐在大厅主位上,看着次位的三个偏房,脑门子的疼!

明明程修墨初次看到她们时都挺喜欢的,怎么娶回家就丢下人家了呢?

难道人生若只如初见?

不过为啥她们三人看我的眼神里仿佛有光。

「大夫人,你那天在擂台上的比武帅呆了!」肖嫣瞬间化身为迷妹,「我还从未见哪个女子有这般气魄!」

「对的对的,连夫君都看呆了!」安盈盈附和,「他看书的时候都没有那么认真!」

听到她们这般说,前段时间在程修墨那里积攒的委屈一扫而空,我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不过你们有没有觉得夫君最近不对劲。」严洛薇突然说道。

「说来听听!」

「虽然夫君他不来我房间,但我知道他还是在府里的,夜晚他房间总会有烛火。」严洛薇低下了声音,「可是最近我都就寝了还未看到他回来,早上起床时他已经不在府里了…」

「是不是他没有回来。」

作为当家人,自己夫君有没有回家都不知道,罪过罪过!

虽然男人夜不归宿很正常,但这个行为落到程修墨身上就不正常了!

我询问了守门人,他们说程修墨最近都是辰时出亥时归。

事出反常必有妖!我决定把这事查清楚!

我去了程修墨最常去的华音楼,得知他已经许久没有光顾。

那夜我在程修墨房间里等了许久,险些睡着之际,他终于回来了。

他脸色倦怠浑身无力的模样就跟青楼里纵欲过度的浪子一般。

「程修墨你最近干嘛去了。」我一巴掌排在他的胳膊上。

「嘶——」他捂着胳膊很是痛苦的样子。

「你胳膊怎么啦,是不是受伤了!」我想查看下,却被他躲开了。

「没事没事,不小心磕着了。」他明显撒谎。

「那行吧,你早些休息。」不想说我也问不出什么来,只能实行其他计划。

「夫人夫人,公子出门了!」公鸡刚刚鸣叫两声,下人就来拍打我的房门。

我安排守门人在程修墨出门时第一时间报备我,只是没想到竟然这么早!

「来了来了。」我鲤鱼打挺般起床,胡乱梳洗下溜出了门。

只见程修墨东拐西拐,还时不时贼兮兮往回看,我的好奇心愈加增重,啥东西这么神秘!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