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初恋放弃了我,却遇到此生最爱我的他

那个勇敢善良的男孩成为了关韵的人生中的光亮,她努力地追随蒋京的步伐,来到他身边时却发现他早已心有所属。

但蒋京和沈梦的分手让关韵看到了希望。

至此,她开始陪伴在蒋京身边数年,竭尽所能地对他好。

但沈梦的归来,让关韵认识到自己就是个笑话。

她离开了蒋京,在旅途中遇到了高中同桌纪泽远,与此同时,蒋京似乎也意识到了关韵对他的意义……

 

1

蒋京喝醉那天我去接他,他喝的烂醉如泥却抱着我说,沈梦我好想你。

沈梦是他的初恋女友。

众人都替他掩护,说他只是喝醉了。

但我自己心里清楚——酒后吐真言。

蒋京是我大学的同门师兄。

我暗恋了他整整三年。

但前两年里没人知道我喜欢他。

因为那时候他和沈梦是学校里公认的神仙眷侣,我的喜欢见不得光,只能悄悄地藏起来。

一个是数学系的天才学子,一个是外语系的清纯女神。他们的恋情自然是大家口中百说不厌的八卦。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说喜欢他。

直到大四那年,他和沈梦分手了。

原因是沈梦的父母不同意。

蒋京是普通的工人家庭,他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天分一步步走到现在。

沈梦不一样,父亲从政,母亲从商,是所有人口中的白富美。

据说她被父母送到了美国读研,蒋京就这样失恋了。

和沈梦分手以后,蒋京仿佛变了一个人。

分手的前三个月,他整日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喝酒,最后喝到胃出血,被室友送进了医院。

我打听到了他的病房号,去看他时,他却早已不是我印象中的蒋京。

胡子拉扎,双眼失神,就像丢了魂一样。

我开始照顾他,以一个追求者的身份。

每天煲好鸡汤送给他。

我知道他喜欢吃虾就买来虾自己亲手做,再一个个剥好,亲手喂进他嘴里。

一开始他是拒绝我的,我买来的早餐都被他扔到地上。

他双眼猩红地对我大叫着,让我离开。

仿佛我才是让他和沈梦分手的罪魁祸首。

后来,他从别人嘴里得知,沈梦去了美国后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我看着他撕心裂肺地哭,眼神散涣地看向窗外。

窗外是万丈高楼,车流不息。

璀璨绚烂的灯光显得这座城市格外繁荣。

“为什么我不是家产万贯?”

他痛苦地捶着头,一下又一下。

看到他这样,我的心也跟着痛起来。像火灼一般。

2

我比他更早知道这世界的不公。

为什么会喜欢蒋京呢?

我想起来十二岁时的那个冬夜。

我的爸爸在工地上干活时被一个钢筋贯穿了身体。

我妈告诉我,我们家的天塌了。

本应是工地要负的责任,他们却大手一甩,让我们滚。

我妈不会说普通话,用蹩脚的方言控诉着他们。

他们却像看垃圾一样看着我们。

我紧紧地拽着妈妈的衣袖寻求安全感。

工人们站在周围看着这一切,有同情的,有看戏的,有唏嘘的,但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

我注意到一个小男孩站在他爸爸身后,只露出一个脑袋,眼睛里却充满了和我一样的东西。

是愤慨,无力,和绝望。

他犹豫了一会后猛地走上前,伸出手指向了工地经理。

“你是个坏人!”

稚嫩但比任何成年人的声音都掷地有声。

所有的人都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小男孩。

他爸爸连忙站出来把他拉到身后,向经理赔罪,说小孩子不懂事。

后来人都散了。

我们没讨要到结果。

临走时,我看见那个小男孩坐在简陋的工地棚旁边写作业。

我站在那看了他很久,我妈拉都拉不走。

他终于发现了我。

他跑过来告诉我他叫蒋京,要我以后好好学习,学习可以改变这世界上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他的梦想是上京大。

我说,我叫关韵,我要上京大找你。

没有爸爸的日子很难过,我和妈妈住在狭窄潮湿的地下室里,妈妈没文化,只能给别人洗衣做饭,勉强能维持住生计。

我很努力的学习,不分昼夜,妈妈很欣慰,觉得我会有出息。

终于我如愿以偿上了京大,成了蒋京的师妹。

我和蒋京说起这些的时候,他却摇着头说一点也记不得了。

原来在他那里,我只是一个在他生命中停留了几分钟的过客。

 

3

我在他身后整整跟随了三年。

无论风雨,只要蒋京叫我,我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知道他所有的喜好和生活习惯。

人人都知道关韵是蒋京独一无二的舔狗。

所以,当我说我要和蒋京分手时,所有人都不相信。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纪念日。

他抱着我说:“沈梦我好想你。”

包厢里的人都面面相觑。

有人替他说话:“都是我们不好,刚才有人和他说沈梦明天要从美国回来了,他这又喝了酒,就别和他计较了。”

我掏出纸巾擦了擦胳膊上的呕吐物,嘲讽地笑了笑。

“以后蒋京喝醉不要来找我了,从现在开始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每个人都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个怪物。

我头也不回的离开,接下来会发生的和我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迅速地回到家,打包走了自己的所有东西。

我知道,蒋京从未忘记过沈梦。

和我在一起以后的很多个夜晚,他在我耳边呢喃,嘴里叫的是沈梦的名字。

我知道他的手机里一直有个秘密相册,里面全是关于沈梦的回忆。

闺蜜许青来找我时,我正一个人悠闲地喝着咖啡。

“听说你和蒋京分手了?”她撒着欢向我跑来,语气里带着一丝不相信。

“不会是一时赌气吧?”

我笑了笑,对她比了一个不不不的手势。

“我真放弃了,有些人你注定得不到他的心,何必浪费自己的一腔热血。”

许青上前抱住了我,“你终于看明白了,这些年你受太多委屈了,我早就劝你和他分手。”

是的,我受太多委屈了。

追蒋京第二年的时候,一个下着大雪的夜晚,他告诉我他想吃周记的麻辣龙虾。

我住在城南,周记龙虾在城北。

我没有犹豫,当时我还很穷,为了省几十块钱的打车费,我骑着共享电动车,顶着风雪,把麻辣龙虾买了回来。

我按响门铃后过了很久,蒋京才顶着一头湿漉漉地头发给我开门。

他随意地把门打开。甚至都没看我一眼,却对着手机笑得很开心,手机里面也传来女孩清脆的笑声。

我站在门口不知道该进去还是离开。

脸被寒风吹的像刀割一样疼。

寒风灌进耳朵里,呜啦呜啦,仿佛让我与这个世界隔离开来。

他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才回头看我。

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呢?

就像看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

我最终还是走了进去,不仅仅是因为冷,我还想知道他在和谁视频。

即使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我还是想给自己最后一丝希望。

视频里的女孩笑得很开心,是沈梦。

“我等你回国。”蒋京说这话时眼里有无限的爱意和期待。

心酸一下子涌了出来。

我下意识的想走。

但下一秒,蒋京的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

视频里沈梦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外国男人,亲密地挽着沈梦的腰。

她怔了两秒钟,显然没有想到会如此,然后迅速地挂断电话。

很多事情不言而喻。

我看着蒋京就仿佛看见了自己。

那天晚上,我横跨整个城市买来的小龙虾被扔进了垃圾桶里。

蒋京抱住我,轻声问:“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他的眼神平静的像一潭死水,没有半分深情和喜欢,但我还是沦陷其中。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心里的喜悦像湖水里的涟漪一般泛滥开来。

自从我们在一起后,有些瞬间我也觉得他还是喜欢我的。

在我来大姨妈肚子疼的时候,他也会给我泡红糖水,揉肚子。

他也会亲自下厨,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红烧排骨。

他也会亲昵地叫我小淘气包,满足我许多儿时未完成的心愿。

我小心翼翼地享受着这些温柔,像是对待不可多得的至宝。

如果不是睡梦中他的喃喃自语,这些经常会使我相信他已经放下沈梦。

我那时真的很喜欢蒋京。他是记忆中那个勇敢善良的男孩。那句好好学习去上京大成为我黑暗人生里不可多得的光亮。

我总愿意相信他还是喜欢我的,直到我再也骗不了自己。

我走的干脆利落,那个我们一起住了一年的房子,没有留下任何关于我的痕迹。

如我所料,蒋京酒醒得知我和他分手和沈梦从美国回来这两个消息后,他连一个微信都没有发给我,就马上去机场接机沈梦。

他可能一点都不在意我的去留或者说他觉得我只是在赌气。

我知道,我彻底输了。

搬东西的时候,刚好碰到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从外面赶回来。

看见我,他不经意地皱了皱眉头。

“这是真的要分手??”他淡漠地看着我,语气里带着一丝不相信。

“不分手怎么给沈梦腾位置?对吧?”

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第一次光明正大地和他提起沈梦。

从前的我爱的小心又隐忍。

他笑了笑,听到沈梦这两个字明显能感觉到他浑身上下都轻快起来。

“你说的对,我从来没有忘记沈梦。我爱她。”

这些话像刀子一样狠狠地扎进我的胸口。

我握住拳头,眼泪差点就要落下来。

事实告诉我,这些年来,我就是一个笑话。

蒋京不再看我,转身向卧室走去。

我知道,他要去拿和沈梦的定情信物。

那是一个粉色的hellokitty 的摆件,一直放在他的床头。

在他的认知里,我一向很乖,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他招招手,我就会回来。

但这一次,可能要他失望了。

我尽力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但心里的隐隐作痛还时时刻刻提醒我如果要彻底放下,我必须要做些什么。

 

4

许青给我安排了一张去t市的机票,让我好好放松一下,顺便去看看海。

这几年来我的生活里只有两件事:赚钱和蒋京

钱确实是存了不少。

小时候想给妈妈的我都做到了。

是时候好好犒劳自己了。

我打开微信,朋友圈里一张蒋京和沈梦的合照显得格外甜蜜。

两人相互对视着,蒋京的眼里是我一直渴望的深情。

文案:终于抱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啦!

这回我没有任何犹豫,我把蒋京删除拉黑了。

这一刻,我才算彻彻底底的死心。

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心情好了很多。

邻座是一个年轻男人,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并看不出长相。

“一个人去三亚?”他突然扭头问我,虽看不到脸,但声音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只点了点头。

他笑了笑,摘下口罩,露出一张好看的脸,剑眉星目,脸颊两侧各有一颗小酒窝。

怎么那么熟悉?

“纪泽远!”我思考片刻便脱口而出他的名字。

他的笑意更深了。

和纪泽远的上一次见面还是高考前两天的时候。

他冒着雨急匆匆地给我送来复习资料,对我说了句,“关韵,高考加油。”

记忆中的他一直是个青涩的少年,如今褪去了青涩的模样,整个人都沉稳起来。五官倒没什么变化,一如既往的好看。

能遇到纪泽远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本来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两个人的旅行,我心里竟然有些期待。

下了飞机,纪泽远帮我拉着行李箱。

我站着看他才发现他竟然又比高中时长高了不少,有一米八五的样子,看着十分养眼。

“看我干嘛?”他似乎注意到了,笑着问带着一丝揶揄。

我招架不住这样的笑颜,回想了一下,蒋京从来没有对我这样开怀大笑过。

“觉得你长高了很多。”我如实回答。

他笑得更开心了。我的情绪好像也被他感染。整个人都欢快不少。

在我的印象中。纪泽远一直都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男生,他有着我整个青少年时期最向往的性格。

因为家庭原因,我一直很自卑,所以在别人的印象中我总是沉默寡言的形象。

几乎没有朋友,唯一的好闺蜜是高中同班同学许青,我们俩一直互相陪伴到现在。

所以,当老师说要我和纪泽远坐同桌时,我的内心十分抗拒。

纪泽远贪玩,是班级里的倒数,班主任为了提高班级的整体成绩,决定实行一对一帮扶。

我和纪泽远分到了一组。

当他拎着书包走到我旁边时,我是满脸不情愿的。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热情。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每天早上,我的桌子上都放着热气腾腾的早餐。

班里就有了流言蜚语,说他喜欢我。

我把早餐还给他,他却一脸真挚地说,“关韵,你可别想多了,给你送早餐是为了谢你帮助我学习,要不然我心里可过意不去。”

我相信他的话,毕竟当时已经是高三了,我没功夫想这些情情爱爱,脑子里装的都是学习和京大。

到了酒店,我和纪泽远同时站在305和306门口。

“这也太巧了吧。”他感叹道,“酒店预定的房间都是隔壁。”

机票和酒店都是许青给我定的,谁能想到会有那么多巧合。

洗完澡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回想起这些年的时光莫名觉得有些心烦意乱。

窗外的海浪声此起彼伏,一下一下的,像拍打在我的心上。

我决定出去走走。

海边的风带着丝丝凉意。

墨蓝色地天空上铺满了亮闪闪的星星。

“关韵!”

我回头一看,纪泽远正向我跑来,白净的脸上布满了汗珠。

他光着脚,手里拎着鞋。

我仿佛回到他给我送复习资料那天。

也是这样,他笑得像个小太阳一样,向我奔来。

“你怎么来了?”我笑着问道。

“猜到你会出来散步了,竟然不叫我一起。”

月光下,我俩的影子并排走着,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听到海水拍在沙滩上沙沙的声音。

“嗯.......关韵。”他率先打破了沉默,转过头看着我,眼睛里亮晶晶的,仿佛有什么要溢出来。

“我有些事想对你说。”

我的心脏莫名漏了半拍。

脑子里想过无数的可能。

但几秒钟之后,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神色覆上又了一层沉重。

我的心也跟着往下沉了沉。

却听见他说了一句,“高三时你丢的三袋小熊饼干都是我偷吃的。”

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纪泽远,你耍我!”

他看见我笑,便笑得更大声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

他突然说。

我的脸瞬间红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

只是自顾自地往前走,留他一人在后面自言自语。

纪泽远从前就经常夸我。

我每天学习投入得很,总是一张严肃的脸。

每当我笑的时候,纪泽远总会跑过来认真地看着我,“关韵,你笑得真好看。”

当时只觉得纪泽远整天太闲了,总是盯着别人笑是怎么回事。

现在想起来,心里竟然有一丝欣喜。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