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富豪接连死亡,真相就在尸体里

若有违背者,必当自食其身,心术不正者食心,花天酒地者食肝,邪淫无度者食肾……

这一切的一切,究竟真的是报应,还是有人故意在背后谋财害命。 

1

这是我三天内接到的第二起富豪死亡的案件。

第一起案件还没有找到凶手,这又来一个。

上个死者50岁,男,身体无明显伤痕,解剖后发现死者心脏丢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颗鸡心,而在死者的胃里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心脏组织。

这个案子在我们这已经成了烫手的山芋,恐怕也只有我这个华人私家侦探才敢接这个活。

凌晨一点多,李探长把我找到了警局。

在泰国当地,晚上并不太平,原因是这里的治安确实的差。

警局门前停了十几辆豪车,一大群保镖围着一个女子。

李探长在门前点头哈腰的,大概来的是个大人物。

“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我爸爸的案子,必须破,三百万美刀摆在这,十天之内我要见到凶手。”

在李探长的办公室里,他扔给我一份尸检报告。

我勒个去!

死者倒在墙角,右手插进了自己的右侧肋骨里,左手捧着一块血肉模糊的东西塞进了嘴里。

“老罗,现在都传开了,都说咱们办事无能,警督那边也快压不住了。”

他垂头丧气的。

“他手里拿的什么东西?”

“自己的肝脏。”

我的脑袋也嗡的一下子,要说上回心脏被人更换了,塞进胃里就够让人匪夷所思了。

这回又来个这样的,按照作案的手法来看,很明显是同一个人或者同一伙人所为。

而且这回凶手就是个变态。

 

2

李探长有点失态了,他狠狠的锤了两下桌子。

“我的罗大侦探,你是华人神探,三天内出现两个如此变态的案子,你不该迅速赶往现场么?”

他有点急了,甚至连自己最喜欢的罗盘都摔得稀巴烂。

我带着助手小兵迅速赶到了案发现场,这么离奇的案子,我也是头回碰见。

这里是一家废弃的仓库,之前是储存摩托车轮胎的。

四周都封了起来,里边一片狼藉,有很明显打斗过的痕迹。

按照片里的位置,我找到死者的那个角落。

地面的血迹还没干,死亡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三个小时。

墙上有很明显拳打脚踢的痕迹,地面的脚印凌乱。

“死者的身份信息。”

“姓名察差,男,45岁,南都地产老板,身高170,体重170,爱好泰拳搏击,于上午十点接了电话离开,一直到发现他死了。”

“报案人是谁?”

“匿名。”

我的脑海里将所有的信息组合到一起,似乎可以拼凑出死者一天的行程。

将现场的脚印,墙上的痕迹,以及门口的车胤全都采集了,其他物证大部分都被警方带走了。

我让小兵回去立刻调监控复查,我直接去了物证室。

等我将所有采集回来信息进行比对的时候,就连法医都懵了。

“怎么会这样,所有的脚印都是死者自己的,而墙上的痕迹也是他自己的,就连门口的车胤也只有他自己的,这不合理呀。”

我又在物证栏里翻了一遍,手机、打火机、香烟全都是属于死者的,几乎找不到半点凶手的痕迹。

“死者尸体解剖过了么?”我立刻问法医:“解剖刚完事儿,我们在他的右手里发现了一块猪肝。”

换心、吃心,换肝、吃肝,这得是个什么样的心理才能做出这样的案子?

可我隐约的感觉,这两个案子之间似乎有着紧密的关系,而且很有可能还会发生类似的案子。

 

3

我的心已经无法平静了。

看来这两个案子就得从死者的日常轨迹跟关系网查起了,这可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仇杀,而是带有一种奇特色彩的谋杀。

我的侦探所里有个大黑板,上边还有上次死者的照片。

案件的所有细节都在上边写着。

小兵早就把这次案件的细节写好了。

我问他:“察差的监控看过了么?”

“他从公司出来,直接奔仓库去了,可在仓库附近的探头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

“是没有人,还是没有可疑的人?”

“是没有人,只有他自己。”

这事儿越来越怪,跟上回那个死者的细节如出一辙。

“报案电话查没查?”

“是虚拟号码。”

我狠狠的锤了下桌子,拿着小兵整理好的两份资料看了眼。

他们都没有什么仇人,在业内的口碑都非常不错。

两个人之间没有过多的联系,唯独可能挂上边的,就是他们都是富豪商人。

所有的线索几乎已经中断了,我一直在怀疑,是不是我们漏掉了什么关键的东西。

天蒙蒙亮。

小兵整整忙了一夜,趴在桌子上打鼾。

我喝了杯咖啡提了提神,开车去了警局。

见到我又回来了,李探长顶着黑眼圈,直接拿了停尸房的钥匙。

“你怎么知道我要看尸体?”

“我掐指一算就知道。你可快点吧,不然我这探长也别干了。”

第一个死者跟第二个死者并排放着,停尸房里的冷气开的很大。

李探长习惯性的拿出他所谓的八卦符,点着了念叨了几句。

我掀开棺盖,第一个死者身上没有任何伤口,除了解剖时留下的。

在他的身上我又仔细的找了下,忽然间发现他的脖颈处皮肤显得非常薄,当我打开他的嘴的时候,他口腔侧壁居然有个针孔。

难道是这里?

一个针孔能起到什么作用?

我发现李探长也在认真的看着。

他嘀咕道:“如果用心脏支架的方法,凶手精准的用特制刀具,完全可以给人做体内微创,那么心脏是完全可以切掉的。”

“那他是如何取出来塞进胃里的?”

“在肚子里切碎呗,然后再从食道塞进去。”

我差异的回头看了眼李探长:“你怎么知道怎么多?”

“大哥,我是你们华夏医大的留学生。”

紧接着就是第二具尸体,这具尸体来的就比较直接了。

死者身上数处刀口,全是硬伤,是被人硬生生割出来的,就连他自己的肝脏也是硬拉出来的。

大概是凶手故意这样做的,来让我们认为两个案子不是一个人所为。

可是他忘了一点,能有这样变态的作案手法,全世界也找不到几个,更何况这个泰国的边陲小城。

我试图在他们身上找到第二个指纹,或者是不属于死者身上的东西,可是失败了。

唯独不属于他们的,只有那个猪肝跟鸡心。

对了,猪肝鸡心,为什么是这两个东西,怎么不是牛心鸡肝,或者其他的什么,非得是它们?

我扭头问道李探长:“你们这里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祭祀方法,或者说是民间传说什么的?”

他想了老半天摇头说:“我们这都信奉一个教派,至于其他教派几乎没有。”

“那巫术呢?”

“那就更没有了。”

我沉默了,一时间有点想不通了。

真正想不通的就是那两个动物的器官,为什么是它们。

 

4

就在我刚出停尸房的时候,小兵给我来电话,说他通过虚拟号码找到了一个物理位置。

我让他立刻到那个地方等我。

出门开车,三十分钟的路程。

在一处手机基站附近见到了小兵。

“老罗,那个虚拟号就是从这里发出去的。”

“两个都是么?”

“对,两个死者的报警电话都是在这打出去的,而且我还发现,从死者死亡到接到报案的时间,两次都是一样的。”

我立刻打开了手机地图,将两次案发地标注上,找到了我们现在的地方,发现这个地方正好处于两个地方的中间。

难道凶手在这附近居住,或者是……

“咱们好好找找,这附近一定能找到一些线索。”

由于这个地方是大路,车胤可能早就无从寻找,可如果在这个地方停留的车胤,那可就不多了。

我跟小兵两个人找到了四辆车停留过的痕迹,路边也没有什么烟头之类的可参考的物件。

我说:“这四辆车里有两个是摩托车,可以排除了。”

小兵问我为什么。

“这个你应该比我懂,盗用基站信号,是不是需要设备,你觉得凶手可能把设备背在摩托车后边被人看见么?”

小兵点了点头,在四周巡视了一圈监控探头,无奈只有三百米以外有个私人探头。

到那户人家了解情况之后,结果那个探头是坏的。

我们只能带着两个车胤返回了侦探所。

两个眼皮开始打架,确实有点熬不住了。

趁着上午,本打算眯一会,起来之后去死者家里看看。

谁知道不到两个小时,李探长那边电话又打过来了。

“快起来,迅速到城北食品厂。”

我知道事情不妙,立刻叫起了小兵,开车直奔案发地。

到了现场,食品厂的工人都被赶了出来。

在职工宿舍里,水房的地上躺着一个长头发的年轻人。

看穿着是这里的工人。

法医正在做鉴定,李探长已经成了熊猫眼。

他拍了拍我的肩头:“咱们这几天就别想消停了,估计凶手是不会罢休的。”

“你怀疑这跟前两起案子是一人所为?”

他没多说,顺手指了指地面上那一滩血。

尸体是趴在地上的,裤子脱掉一半,后腰被切开了两个口子,里边塞进了两个带着包装袋的东西。

而死者的嘴里,同样是含着两个东西。

“他的肾脏?”

李探长摇头叹气。

我说:“这恐怕不是前两个案子的次生案件吧?”

“我也希望不是,可我告诉你这个人的身份,你恐怕就不得不跟前两个案子联系在一起了。”

我愣住了,在泰国,被人暗地里割掉肾脏拿去卖的案件时有发生,光这一点就不能与前两个案件相同并论。

加上之前两个都是富豪商人,这个人不过是个工人罢了,就更不可能了。

可接下来李探长告诉我:“这个人是咱们这食品龙头企业的接班人,刚刚上任,就被杀了,他不是富豪么?”

看着李探长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脚下那双大皮鞋也已经沾满了烂泥。

“三起了!”

这是我没想到的,凶手下手如此之快,不到二十四小时,再次作案。

法医勘验完尸体之后,跟我所想的一样,现场加上尸体内,除了那两个羊肾之外,其他的都是死者自己的。

当我问到谁报的案,回答还是虚拟基站。

说实话,现在我的脑袋不是嗡嗡的,而是马上就要炸开了。

十天破案,光从现场遗留的痕迹上来说,凶手是个反侦察能力极其强悍的人。

而且,他还是个绝顶高手,一直在给警方出难题,一直都在牵着我们的鼻子走。

凶手你在哪?

我得心里有点乱。

脑子里不停的飞转,将所有的信息全部打乱,又重新组合起来。

凶手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难道只是为了爽?内心的变态?

虽然这是有可能的,但几乎很小。

三个人,两个是地产界的,一个是食品界的,唯一能联系到一起的,就是他们都是富豪。

难道是仇富?

不会。

那他们三个人之间,一定有个交集点,而凶手的目的……

如果是雇凶杀人呢?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作者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