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诡异的外卖订单,要求半夜十二点送到医院,外卖员到现场却发现收货地址是医院太平间。

我是一名外卖员;

“十二点整,送到北桥医院109号房间。”

这顾客有点意思,难道有强迫症?

当我快送到外卖时,那扇破旧的木门打开,发出“吱呀”一声,我的眼前,出现一抹鲜红……

1、

我家在一个北方偏远的余家村,读大学前,爷爷去世了。

等我读到大学,我爸也去世了。

去世之前,他躺在床上拉着我的手,眼神十分复杂。

他把我小时候的事,讲给我听,要我多加小心。

我当然不信。

什么天煞孤星?

什么阴阳眼?

现代社会,谁还信这些神神叨叨的玩意?

亲人都死了,我孤苦伶仃,从此无依无靠。

毕业之后,换了好几份工作。

干过没有底薪的销售,进过累死人的血汗工厂。

折腾几次之后,我送起了外卖。

这份工作自由,来钱还快。

凭着送外卖的收入,我租了一间房子。

想着挣钱攒个首付,好在这里安家。

今日是我二十四岁生日。

人生中第二个本命年。

按照爷爷和我爸的说法。

李半仙那保我二十四年的铜钱锁,已经到期。

可我不是好好的吗?

2、

我这人不喜欢热闹,就喜欢自己待着。

送外卖时,我喜欢跑夜班。

价钱会高一些。

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信息,来活了。

“十二点整,送到北桥医院109号房间。”

这顾客有点意思。

备注十二点整送到,是有什么强迫症吗?

我倒是不在意,送外卖这么久,什么奇葩都遇到过。

只是对于北桥医院那地方,有点忌讳。

那里的房子都属于老破小,人们都去市中心或者学区买房。

渐渐人烟稀少。

到晚上,街上连个鬼影子也没有。

而且,大家都传说,北桥医院夜里会有不干净的东西出现。

邪门的很。

我虽然不信这些,可大半夜的,还是有点打怵。

正想划过订单。

突然注意到,顾客详情里还有一段话。

“骑手送到有一百元现金红包!”

“真的假的?”

一百块,够我跑大半夜了。

难道是个土豪病人?

有些人生病之后会特别馋,这个我理解。

想了想,还是挣钱重要。

我果断接了。

客人订餐的铺子,是小吃一条街的刘虎馅饼店。

我有点奇怪。

跑外卖这么久,小吃一条街我也去过。

可是从来没接过这家店的单子。

我看了看店铺信息,主卖羊汤和馅饼。

难道是新开的?

也好,以后多一家店,又能多接单子。

等我顺着地址到了店里。

看到一个又高又壮,相貌凶狠的男人正在剁肉馅。

应该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刘虎。

他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把菜刀往菜板上一砍,斜眼瞪着我。

“都他妈多长时间了?超时你陪我钱啊!”

他的大嗓门把我吓了一跳,配合那把寒光闪闪的菜刀,挺吓人。

不过别看他凶,我也不是好惹的!

惹毛了我,联合几个兄弟,谁也不送你家外卖!

“谁让你家这么难找?”

我白了他一眼。

这时,一个身段妖娆,长得有几分姿色的女人从后面走出来。

女人推了刘虎一把,一脸媚笑过来。

把打包好的餐交到我手上。

“小哥,别跟他一般见识。”

我感受到,她在我手心里挠了一下。

“这个小浪蹄子!”

我看着她的媚态,心里一荡。

单身二十多年,哪里受的了这个?

3、

女人又冲我妩媚一笑,转身扭着跨走了。

我拿馅饼回到电瓶车上。

慢慢往外开。

这条步行街是仓北市最古老的街道,据说有上百年的历史。

街道上坑坑洼洼。

上面显然已经放弃这里,精力都放在建设新城上。

我怕把餐颠坏,就把馅饼和羊汤拿在挂在手柄上,慢慢往前开。

突然,一只干瘦的手,死死抓住我的胳膊。

这只手的皮肤又干又皱,好像剥落的老树皮。

偏偏这么瘦的手,力气却大的惊人。

我差点从车上摔下来。

勉强停稳,瞪过去。

发现是个干瘦的老太太。

“大娘,你有事啊?”

我压着火,没跟着老太太一般见识。

“小伙子,你这馅饼好香啊。”

“我闺女最爱吃肉馅饼。”

昏暗的街灯下,老太太整个人灰突突的。

唯独一双眼睛出奇的亮。

“大娘,这是别人订的餐,你女儿想吃,自己去买吧。”

“就在刘虎馅饼店。”

我指了个方向。

“唉……”

“我女儿不方便啊!”

老太太幽幽说道。

“我真的来不及了,要不等我回来,再给你送一份吧!”

这老太太看上去有些不正常。

我突然一用力,挣脱了她的胳膊。

也顾不上颠簸,全速骑了出去。

一路上,我的脑海里始终回荡着那个老太太铁青的脸。

好不容易骑到北桥医院,我径直骑了进去。

“十一点五十五分!”

“还差五分钟!”

为了挣到那一百块红包,我必须要抓紧。

“101……”

“102……”

我一路狂跑。

终于找到了109号。

抬眼一看,却当场愣住。

这里已经脱离了医院主体楼。

是走廊后面的……

停尸房!

停尸房四周一个人也没有。

只有破旧窗框里传来的呼呼风声。

“咣当!”

一扇打开的窗户,被风猛然吹得关上,发出一声巨响。

我感到头皮一阵发麻。

“应该是上夜班的人,叫的外卖。”

我只想赶紧送完走人。

“咣咣咣!”

我使劲敲着门。

过了一会。

那扇破旧的木门打开。

发出“吱呀”一声。

我的眼前,出现一抹鲜红。

4、

居然是一名年轻女人。

女人穿着红色的连衣裙,脚上是红色的高跟鞋。

奇怪。

一般值夜班的,不都是老头子吗?

哪有年轻女人来停尸房值夜班的?

不过,这女人长的倒是怪好看。

我没好意思细看。

只是感觉她的皮肤很白。

而且白的很特别。

就好像……

失血过多。

她伸出手,接过馅饼和羊汤。

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

我发现她的手也特别白。

白中有点……发青。

我感到后背开始冒出一些冷汗。

深夜里一身红衣的女人,有点渗人。

我正想赶紧离开。

突然想到,不是有红包吗?

我大老远,不就是为了挣钱来。

一咬牙,我看向女人。

“请问,是不是有红包?”

我看了眼手机。

正好十二点。

“哦,跟我进来拿吧。”

女人的声音轻飘飘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我好像从她的脸上。

看到一丝诡异的笑容。

我硬着头皮,跟她走了进去。

房间里,摆放着十几张床。

每张床上,都盖着白被单。

被单下的隆起,一看就知道是死人。

这些都是刚死不久。

背面的墙上,有着一排冷柜。

整整一面墙,存放的都是等待火化的尸体。

女人的桌子,居然在那些摆放死人的病床中间。

“这种地方,就算小偷也不敢来吧?”

我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开了句玩笑。

其实是为了缓解一下自己的紧张。

红衣女人突然停下。

转过头。

我尴尬的跟她对视一眼。

她又转过去,从桌子上拿了一张百元大钞交给我。

“这个也送给你吧。”

“谢谢你这么晚给我送来馅饼。”

女人轻飘飘说着,递过来一个塑料杯子。

杯子里,装的是红色的液体,看上去像奶茶。

我接过杯子和钱,挤出一个笑容。

这女人挺大方。

“谢谢。”

我转身往外走。

却不小心碰到了一张床。

一只惨白的人手,掉了出来。

5、

“啊!”

我吓了一跳。

“没关系的。”

女人把胳膊塞了回去。

我不敢再待,赶紧走了出去。

今天感觉特别疲惫。

我不想再接单,准备回家睡觉。

红衣女人给的那杯饮料,我摆在了床边。

虽然是她一番好意。

可是饮料凉冰冰的。

我不喜欢喝凉的,尤其是大半夜。

“明天用微波炉热热再喝吧。”

我想着,躺在床上。

可是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红衣女人回头的样子。

她的身体明明没动。

脑袋却整个扭了回来。

这是怎么回事?

我心里一惊,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反正爷爷说我是天煞孤星,就算撞到点啥,我也不怕!”

我强行安慰自己。

好在我从小就心大,不一会,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我睡到日上三竿才醒。

“奇怪。”

“我每天都起的很早,今天是怎么了?”

我揉揉眼睛,起床洗漱。

刷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

昨晚答应给那个老太太买馅饼!

我给忘了!

“算了,估计那老太太也不能当真。”

我摇摇头。

房门敲响,是房东来了。

准确的说,是房东的女儿林倩。

她是个肤白貌美的漂亮姑娘。

性格也落落大方。

平时他爸不在,都是让她收房租。

“倩倩,这么早就来了!”

我嘿嘿笑着。

“少贫,该交房租啦。”

林倩一伸手。

“我给你发红包吧!”

我拿出手机。

其实,我是想加她微信好友。

林倩显然猜到了。

不过,她还是跟我加了好友。

“有戏!”

我心里兴奋。

把房租转账过去。

别看房子在郊区,每个月的租金也要一千块。

林倩收下转账,瞥了我一眼,突然瞪大眼睛。

“怎么了?是不是被我帅到啦?”

我逗她。

“你昨晚,干什么去了?”

她突然问道。

“我送外卖啊。”

“怎么了?要当管家婆?”

我哈哈一笑。

“你去哪里送的?”

她的表情严肃起来。

“我,我去了桥北医院……停尸房。”

我察觉到不对劲。

“咋、咋了?”

我忐忑问。

“你面色发青,是沾到不干净的东西了。”

林倩郑重说道。

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6、

林倩的爸爸在这一代很出名,精通风水,能看阴阳。

她自然也懂一些。

既然她这么说,那昨晚那个红衣女人……

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些不信。

就像我爸讲的故事一样。

说我是天煞孤星。

可是这些东西,根本没法证明。

我开玩笑一样,把昨天的事情说了一遍。

“人家那么漂亮的一个姑娘,怎么会是灵异?”

“她不但给了我一百块红包,还给了我一杯饮料。”

“感觉人品很不错呢。”

我心里想起红衣女人的样子。

“她给了你一杯饮料?”

“你喝啦?!!”

林倩猛然瞪大眼睛。

“我,我没喝。”

我吓了一跳。

“在哪?”

林倩焦急问。

我感觉跑到床头,拿过那个塑料杯。

林倩拿起对着阳光照看。

这时,我也发现了不对劲。

杯子里的液体,怎么看上去那么像……血!

我心里发毛。

赶紧拿起衣服,翻出了红衣女人给的那一百块钱。

等钱拿出来。

我彻底傻眼。

居然是一张冥币!

看着纸币,我手脚一阵发凉。

“这不是饮料!”

林倩的话,让我更加紧张。

“那,那是什么?”

我嗓子发干。

“是人血!”

林倩肯定的说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喃喃道,心里一阵发毛。

“你肯定是沾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林倩皱眉想了想,开口问:“你昨天送的什么餐?”

“馅饼!”

“就是小吃街的刘虎馅饼!”

我赶紧回答。

“刘虎?”

林倩惊讶。

“他三年前就死了呀!”

“死了?怎么可能!”

“他还有个老婆呢!”

我难以置信。

“他老婆是不是很妩媚,很漂亮?”

林倩皱眉问。

“是啊。”

“唉,那其实不是他的原配!”

“三年前,刘虎的老婆赵丽丽怀孕了,很喜欢吃馅饼。”

“刘虎就开了家馅饼店。”

“可是赵丽丽偶然发现,刘虎的秘密!”

“他出轨了!是娱乐场所的年轻女人。”

“赵丽丽受不了,精神崩溃。”

“后来听说,赵丽丽为了报复刘虎,特意在半夜十二点,穿上一身红衣服,吃老鼠药自杀!”

“刘虎仿佛被诅咒,也精神失常,先拿刀砍死了娱乐厅的女人,又自杀。”

这件事传的很邪乎,为了封锁消息,馅饼店就被拆了。

林倩慢慢讲述,我的寒毛一根一根竖了起来。

那岂不是说,红衣女人,刘虎,还有老板娘……

都是死人!

7、

“可是,我以前从没接过那家馅饼店的单子啊!”

“为什么偏偏昨晚出了事?”

我努力回想。

突然想到,昨晚不是我二十四岁生日吗?

铜钱锁失效!

难道我爸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再仔细想想。”

林倩问。

“我,我答应一个老太太,给她女儿买馅饼。”

我艰难的吞了下口水。

“那个老太太是不是个子很矮,衣服灰突突的?”

林倩惊讶。

“对!”

我心里一惊。

“她是赵丽丽的妈!”

“女儿死了之后,她就消失了!”

林倩说。

“天啊!”

“这,这怎么办?”

我六神无主。

“既然你答应了她,如果不完成,她肯定要继续缠着你。”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你买馅饼,给她送去。”

林倩看着我。

“什么!”

“我还要去买馅饼?”

我脑袋摇的像拨浪鼓。

开什么玩笑?

我是嫌命长吗!

“你这种情况,只有我爸爸,或许有破解的办法。”

“可是他不在家,要明天才回来。”

“如果你不按照我说的做,今天晚上……”

“你就会被老太太缠上!”

林倩一字一顿。

我看她的表情,十分认真。

“可是,我害怕。”

我苦着脸。

“这里有一张护身符,是爸爸给我的。”

“你拿着,能保佑你今晚平安!”

林倩从脖子上摘下一个黄色的纸包,上面用朱砂画着复杂图案。

我接过护身符,上面还带着林倩的体温。

将护身符戴在胸前,我心里安定了一些。

“总之,今晚你一定要满足那个老太太的要求。”

“我去联系爸爸,让他尽快赶回来。”

林倩说完走了。

我浑浑噩噩出了门。

骑着电瓶,悄悄来到小吃一条街。

“第一家、第二家。”

“……”

“第九家……”

我来到刘虎馅饼店的位置,悚然一惊。

这里居然被拆了!

8、

我又重新数了一遍。

没错,是第九家!

周围的商铺都正常经营着,唯独这一家,被拆了?

我装作不经意,问了好几家的老板。

他们都是最近一两年才搬过来,没有一个老商户。

他们说,这家馅饼店的位置,好像是危房,就被上面拆了。

我脸色铁青。

回想起来。

以前从来没接过这家店铺的单子,好像凭空冒出来的!

我擦着额头的冷汗,直接跑回出租屋。

这一整天,我没有出去送外卖,而是都躺在床上。

时间一点点过去。

太阳落山。

天色逐渐黑了下来。

我瞪大了眼睛,根本睡不着。

眼睛里已经充满了血丝。

“叮咚!”

晚上十一点半,我的手机里,又弹出了订单!

我仔细看看,发现订餐软件跟以前不一样。

开始我还以为是正常升级,现在才发现,是变异!

黄色的主体没变,四周却仿佛散发着一圈血迹!

可是没办法,我还得靠它挣钱。

我点开一看。

果然又是北桥医院,订馅饼!

我的脑中,浮现了那个红衣女人的身影。

“一个怀着孕的女人,把自己毒死,这是多么狠心!”

“不对,我怎么没发现她肚子变大?”

那条红色裙子十分紧身。

女人的小腹很平坦,不想怀孕的样子。

我疑惑着,突然响起小时候爷爷讲过的故事。

女人最狠的诅咒。

就是在怀孕时,穿红衣自杀。

她的孩子,将永远跟随被她诅咒的人!

我哆嗦着开始穿好衣服。

如果有选择,我真的想离着一家人远远的。

可是按照林倩的说法,如果我不去,可能今晚就会被缠上!

没办法,我壮着胆子,骑车出发。

不知道是不是周一的原因。

今天的街道上,特别冷清。

我一路骑到小吃街。

白天失踪的馅饼店,果然又出现了!

而且附近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我小心将电瓶车停到角落,钥匙没有拔。

一旦有情况,我可以赶紧骑车跑。

进了店,刘虎正在剁肉馅。

他眯着眼睛,嘴里叼着根眼,手中的刀狠狠砍下。

肉沫飞溅。

我头皮一阵发麻。

等等!

案板边上是什么?

我眼神凝固。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