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老公,有人藏在屋子里偷窥我!”出差时我接到独居女友的求助电话我以为她太累,第二天我却接到了她的死讯

“我的女朋友一直觉得家里有人在偷窥她,我一直以为是她最近太累了导致精神衰弱。

可是,她竟然真的死了。

1、

周哥,我真觉得我租这地方不干净!”

电话那边是我的女朋友陈婉,她最近总和我抱怨新租的公寓。她新租了一个离医院不远的公寓,省去了每天赶上班的路程,一开始她还很满意,不过自从我出差之后她就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宝宝,我还有两天才能回去,要不你先去我家住两天?”

我给她提了建议,不过她大概率不会同意,我住的地方更远,离她工作单位每天早上要在路上差不多浪费两个小时,不过我这边的工作实在是放不下,如果处理的快两天能结束,如果麻烦的话少说都要一周。

陈婉不说话了,撂了电话。

我发觉到她有些不高兴,于是给她订了一束花,希望她看到后能开心一点。

晚上的时候我正打着视频会议,陈婉却给我打了视频通话,我给手机静音并且回复她,不过屏幕上一直弹出来的消息提醒让我觉得有些心慌,她不是粘人的姑娘,怎么今天如此心急,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我看着秃头的上司,拿起了手机,陈婉给我发了很多消息。问我能不能说句话,她说屋子里很黑她不敢出去开灯,她在卧室里觉得客厅有声音,还说觉得门外面站着人……

诸如此类,我只好一条一条的回复她,给她发语音安慰她。

上司高秃子问我的意见,我都忘了刚才谈到哪了,就说我没意见,屏幕上又弹出几条消息,高秃子也在屏幕那边开口:“那行,这次出差结束后你顺便去邻市见一下那个合作方。”

紧接着,视频会议就结束了。

我没由来的有些烦躁,这个安排让我很是窝火,其实更多的是对陈婉那边情况的担忧,原本她那边就很不安。正当我考虑怎么跟她说这件事的时候,又有一条信息弹出来:周哥,你不用担心我,我就是最近太累了。

我看着屏幕上这两行字,并没有觉得心安。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我赶紧查了查回去的机票,最近的就是凌晨的航班。

过了不久,当我正在纠结是马上回去还是等第二天早上处理完一部分事情之后再回去的时候,又一条微信催命似的发了过来:周哥,晚安。

可这才晚上九点钟,陈婉可不是一个早睡的人。

我静坐了几分钟后,订了凌晨的机票,随后把一些没处理完的事务交代给助手。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回去看看,一股非常不好的预感充斥着我的内心。

很不幸,我在航班上因为这时不时的心慌并没有顺利入睡,整夜的疲惫和被心慌的折磨感在下飞机的那一刻达到了顶峰,我坐在计程车上的时候才早上七点,我还可以在楼下买完早餐再上去给我的女朋友一个惊喜。

想到陈婉的笑容我的疲惫稍稍减弱。

直至此时,我都不知道我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如此崩溃的事实。

2、

“周先生,你是说你觉得有些不安所以才连夜订了机票回来?”

“对的。”我坐在审讯室中,脑海中混混浆浆,“我在楼下买完早餐上楼之后敲门没有人来开门,于是我拿备用钥匙开门发现了我女朋友的尸体。”

我几乎不想回忆当时的情景,我正怀着雀跃的心情敲响房门,我几乎能想到陈婉开门时见到我惊喜的扑入我的怀里,但是没有,我一直敲了五分钟的门。我觉得有些不安,并且想起我就是因为夜里的心慌和对陈婉的担心于是快速返回。我从地毯下拿出备用钥匙开了门,巨大的血腥味几乎让我瘫软。

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场景。

我看见蜿蜒而出的血迹,顺着血的方向我打开了卧室门,我的女朋友陈婉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安详的躺在床上,阳光透过窗帘斜照在她平静的脸上,她就那么静静地躺在床上,躺在血泊里。

“周先生,陈婉最近有什么异常嘛?”

“她总觉得新租的公寓里有人在窥视她,但我一直觉得是她精神紧张。”

“那她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嘛?”

我顿了顿,仔细地想了想,“我不太了解,但是她好像没什么朋友。”

是的,在我的印象中陈婉似乎从来没有朋友,她不外出社交,在工作之余最喜欢的就是在家里追剧和做饭,她的同事的关系也从来不向我提及,我问她家里的情况她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几句,似乎她根本不在意没有社交的生活。

她并不在意我查看她的手机,甚至很喜欢向我分享她的手机内容,不过在我看来她毫无秘密,社交软件中几乎没有任何有意义的短讯。

“那她有过自杀倾向或者自残倾向嘛?”

“没有。”

在结束讯问后,助手先向我打来了电话:“周经理,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这边有点事情一时半会回不去,下午公司应该会派别的人到。”

我跟高秃子说完了情况,他表示很惊讶,“那是挺意外的,不过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处了个女朋友。”

尸检报告我是第二天收到的,自杀。

也是,在那样的情况下除了自杀也没有别的可能,但是自杀的时间竟然是那天晚上七点!怎么可能?

我向警官反应了这个问题:“你们没有找到陈婉的手机嘛?”

警官姓陈,看起来年纪并不大,“陈警官,陈婉九点的时候给我发过消息!”

陈故侧了侧头,问我:“你确定吗?”

于是我翻出手机的聊天记录给他看,陈故接过手机之后看了看聊天的时间,的确显示的是那天晚上九点,这就说明九点的时候拿着被害人手机发消息的……是凶手?

可这场案件中,不可能存在凶手啊!

陈婉租住的公寓周边的监控包括楼道里的完全没有可疑人物出现,并且陈婉的住处没有提取到其他人的指纹,陈婉的伤口也没有可疑之处,处处都证明陈婉肯定是自杀的。

但,陈婉的手机上并没有这一段聊天记录,这更像是凭空出现的疑点。

我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于是申请重新调查。

陈警官又一次坐在了我的面前,“你是怀疑有人拿走了陈婉真正的手机?”

3、

我点了点头。

“可是这个人如果是凶手的话,为什么要留一个这么大的破绽给你呢?”

是啊,为什么呢?

如果真的有一位凶手的话,为什么在伪装成自杀之后单单留给我这么大一个纰漏,如果我不说的话,这件事情是不是就会掠过,陈婉就会被定义为自杀呢?

所以这件事的关键点在——我的选择!

我向陈警官说明我的猜想,他似乎很同意我的看法,随即又向我了解了关于陈婉更多的信息。

我与陈婉在半年前开始恋爱关系,她本人并没有很多朋友,大多数都是点头之交。陈婉在我印象里没怎么谈过家里的事情,只说是单亲家庭,母亲在年幼的时候便出了车祸,她与父亲相依为命多年,我每天看她出勤路上浪费太多时间,于是向她提议租一间小公寓,开始她父亲并不同意并且觉得我是不安好心,后来又觉得误会我又让陈婉搬了出来。

事情在这就发生了变化,陈婉本来就是个胆小的人,但我没想到她竟然对声音这么敏感,连吹头发的时候视线里没有我都会慌乱,于是每次洗完澡给她吹头发的人就变成了我,但我从不留宿。

我一直觉得陈婉不是一个粘人的女朋友,但自从搬到新公寓之后,她明显对我依赖了很多,她希望我能多在空闲时间多在公寓陪她,但是我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总是忽略她的请求。

陈故打断了我的叙述:“周先生,我适当的提出一点怀疑。”

“既然你这么关心你的女朋友,为什么在她提出有人在窥探她的时候没有再进一步的查探?”

没错,陈婉在搬过来后不久就向我提出总是感觉有人躲在公寓里的角落窥探她。

“她最近搬家很累,医院那边的事情也很多还要准备考试,我只是觉得她精神太紧张了而已,我还准备在出差之后带她去迪士尼放松心情。”

陈警官听完我的叙述后让我近期不要离开本市,临走的时候我还是不可避免的陷入一些矛盾中,“陈婉的父亲有说什么吗?”

我的疑问并非空穴来风,毕竟陈婉的父亲对我实在是说不上友好,并且在陈婉死后他并没有出现,我倒觉得这原本就是不可思议的,所以迫切想从警察这里得到一些消息。

“被害人的父亲在得到消息后悲伤过度,一直卧病在床。”

我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陈警官似乎有些欲言又止,因为我的停留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问,“周先生,您的父母知道这段恋爱关系吗?”

我沉默良久,之后缓缓地说:“我是被遗弃的。”

“抱歉。”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