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风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既然你背信弃义,这皇帝也就不用当了,毕竟这江山也有我一半”傅元瑾许我皇后之位,却拥她人为宠妃

我代替太子去敌国为质,回来后他成了皇帝,身边却多了个如花似玉的娇俏姑娘,既然你身边没了我的位置,那就毁了你的江山吧。

1、

“皇后回宫!”

伴着首领太监高亢的嗓门,我身着凤冠霞帔,一步一步走上台阶,走向那个我爱了整个少女时光的男人。

他的眼眸比往日更加深邃了,四年的时光,他从那个玉树临风的少年变成了君临天下的帝王,只不过眼中不再有我了。

至于原因?

我的存在,我不复往昔的容颜,不再光彩的眼神,都是他曾经那么无助与弱小的证据。

一个被高高在上的人,怎么想别人知道他有段不堪的过往呢?

当年丰国大军来势汹汹,抢占了我盛国不少城池,盛国派人议和,丰国要十座城池和太子为质才肯罢休。

当日盛国的国力并不强盛,只能答应,可是先皇年岁已高,诸皇子本就虎视眈眈,若是傅元瑾走了,便与皇位无缘了。

我乃当朝丞相独女,太子正妃,身份高贵,我也知道,傅元瑾离开了盛国我也没了立足之地,未来的日子更是不好过,便自告奋勇替傅元瑾前往丰国为质。

先皇封我为襄阳郡主,送我出宫。

就这样我成了丰国的人质。

如今四年之期已到,我回到了盛国,是名正言顺的皇后。

可是他并不欢迎我回来,他的眼中没了往日的柔情,里面装着我看不懂的情绪。

他旁边是个模样与我有五分相似的女子,她的样子就像我离开时的那样,明媚又恣意。

看到我的那一刻她的眼里都是不可置信,狠狠地瞪了傅元瑾一眼。

傅元瑾似是感受到了她的怒视,微微侧头,又转过来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深情款款的对着我。

我看着这一幕只觉得好笑,我与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虽然分别多年可还是了解他的。

他连伪装都能让我一眼识破。

完成了索然无味的封后大典我回到了凤仪宫,傅元瑾让其他妃嫔明日再来请安,倒是给了我一个清净。

他说要等处理完政务再来陪我,可是我的陪嫁丫鬟杜鹃却告诉我他在勤政殿没待多久,未央宫的人就说贵妃身体不适,将傅元瑾请到了未央宫。

未央宫?

就是那个与我相似的女子,她是傅元瑾登基之后微服私访,在街上救助的落难的民间女子。

当时这段英雄救美的戏码被传的沸沸扬扬,远在丰国的我都略有耳闻。

皇帝陛下对这女子一往情深,不顾众臣反对纳入后宫,给了贵人的位份。

这女子十分得宠,才半年就被破格封嫔。

有了身孕又被封为鸢妃,被张尚书的女儿陷害,小产又被封为贵妃,三年来荣宠不断。

一国皇帝宠爱民间女子的故事穿的沸沸扬扬。

我远在他国,每每有他如此为了一个女子失了智的消息传来,那些人必定要狠狠嘲讽我一番。

这是我归国的第一天,封后大典刚刚结束,她就敢把皇帝请走,明着打我的脸。

最让我心寒的是傅元瑾,他就这样由着一个人践踏我的颜面。

这四年来在丰国受过无数屈辱,都没有今日之耻让我难忘。

2、

戌时三刻,他终于来了。

抱着我说了些委屈我了,日后必然会好好补偿我之类的场面话。

“鸢贵妃颇有臣妾当年的风范呢,臣妾今日听人说起皇上当年与鸢贵妃相识的场景,觉得她很像臣妾当年很像,洒脱又直率。”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如此直白的问起这件事,也没想过温文尔雅的太子妃会有这样的胆子对着君王说这样的话。

“皇后,有些不该说的话还是不要说了。”

他撕破了伪装的柔情,在我面前的,是如今真正的他了。

曾经的我啊,也是那么热烈又自由,虽然是文官的女儿却酷爱骑马打猎,能在名门淑女间品茗赏画,也可与男儿们舞枪弄剑。

后来傅元瑾对我说,作为太子妃和未来的皇后,我要收起我的任性,不能像野丫头一样到处跑,我就做起了大家闺秀,成为合格的太子妃。

他们说傅元瑾与紫鸢相识的时候,她在街上舞剑卖艺,女子表演舞剑实在是少见,抢了很多人的生意,那天演到高潮时好多人去砸场子,傅元瑾就这样从天而降。

他不许我做真实的自己,却心疼上了那个与曾经的我相似的人。

我们一夜无话,同床异梦。

四年前的我怎么也没能想到,竟然会变成这样。

第二日我起了个大早,梳妆打扮,这是嫔妃们第一次来凤仪宫请安,须得重视。

我花团锦簇的站在屏风后观察着这些人。

曾经的两个侧妃一个被封了娴妃,另一个生了皇子,封为云贵妃。

两个生养过的侍妾被封为嫔,其余的都是贵人和常在。

还有选秀进来的新人若干。

除了鸢贵妃几乎都到了,这个时间她们早该到齐了。

我刚刚落座,鸢贵妃就来了,这女子果真与众不同。

眉眼间尽显英气,嘴角又是女子的娇俏与妩媚,一袭水红色的宫装,光是站在那就让人觉得是七月的骄阳夺目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这些大家闺秀若是开在溪水边的水仙花,她就是坚韧的月季,妖而不娇,妩媚勾人。

没有任何解释,微微行礼坐在了最前面。

我刚想开口问责就听见一声嘹亮的“皇上驾到。”

他免了我们的礼。

“皇后刚刚回宫,对六宫事宜并不熟悉,你们要体谅皇后,不许给皇后添麻烦,尤其是鸢贵妃和云贵妃,你们料理后宫多年,要时刻帮衬着皇后。”

呵,说是帮衬,不是害怕我分了紫鸢的权?

“谨遵皇上圣意,不过今日阖宫第一次来给皇后请安,鸢妹妹就迟到了,这怕是不妥吧。”

云贵妃在东宫时就与我私交甚好,如今也是她帮我打抱不平。

“臣妾只是心口疼的毛病犯了才来晚了,请皇后娘娘不要怪罪。”

紫鸢精致的脸上写满了委屈,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

“皇后,鸢贵妃有心口疼的毛病,你不要见怪。”

我还什么都没说,就成了罪人。

“当然,鸢妹妹身体娇弱,臣妾应该体谅。”

3、

我何尝不想维护皇后的尊严呢?

只是在我离开这三年,我爹已经去世,家中唯有我一个女儿,我没有兄弟可以倚仗。

除了这后位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嫔妃们对我行了三跪九叩礼,又在这说了好一会话才走,我累的不行,刚回寝殿杜鹃就告诉我云贵妃来看我了。

她无非是告诉我这些年鸢贵妃如何嚣张跋扈,她与其他姐妹在这后宫多么艰难,希望我能用皇后之名好好肃清后宫,有她帮我不会太难。

怎么会不难呢?

我从异国他乡回来,没了父,没了夫,与后宫的人并不相熟,也并无子嗣,只有一个皇后的空壳,想要压制得宠许久的鸢贵妃谈何容易。

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要和傅元瑾和好,昨晚的那句话让他觉得难堪。

我也很懊恼,明明已经忍了四年了,为什么那一瞬间却忍不住,说出了那样有失体统的话,我也不是十四五岁无忧无虑的少女了,竟然如此任性。

我与他青梅竹马,总是有些情义在的,再不济我为他为质四年,他也有些愧疚,只要能利用好这些愧疚我就能在后宫立足。

说来可笑,那个曾经说要许我一世安宁的人,我如今想要安宁竟然只能利用他的愧疚。

傍晚我亲自下厨做了清蒸鲈鱼,这是从前他最爱吃的菜,他爱吃我就亲自学着做,试了不知多少次,终于做出了嫩而不腻的鱼。

杜鹃去请他来,我刚刚回宫,他总要给我些面子,毕竟我是他的结发妻子。

我又恢复了那副贤良淑德的样子,又与他聊起儿时趣事,我们相谈甚欢。

在他拥着我与我进一步交流的时候他唤我“薇薇”。

我好像回到了当年我们刚成婚的时候,少年夫妻,结发微时。

我们岁月静好,日子平淡又幸福,我仿佛还是那个娇憨又自得的少女林浅薇他也还是那个青葱的少年傅元瑾。

半夜他抱着我问我

“这四年,你过得怎么样?”

“有好多不习惯的地方,也受了些委屈,不过想到皇上,臣妾就不委屈了。”

我的眼中含着要落不落的泪,深夜朦胧的烛光,不必照镜子我也知道我美极了。

“薇薇,朕真的很想念你,只是朕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你,都是因为朕当年无能才让你受了这么多苦,朕最不能面对的还是当初的自己。”

他似乎真的动容,不过我不会再感动了,从他早上如此明目张胆的偏爱紫鸢开始,我就不会对他有一丝真情了。

想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后宫生存下去,我就不能再对他抱有幻想了。

但是我要让他觉得我爱他爱的无法自拔,否则要如何利用他拿回我的一切呢?

我与傅元瑾的关系一天天更加融洽,紫鸢开始耐不住了。

她总是在傅元瑾在我这里歇息的时候将他叫走,一次两次也就罢了,傅元瑾也不耐烦,不再理他了。

只是我实在是低估了她的手段,傅元瑾与其他王爷出宫打猎,她不知使了什么办法混进其中,对着傅元瑾好一顿哭诉这段时间的寂寞。

4、

一向张扬放肆如烈火般的紫鸢竟然摆出这副小女儿家的样子,傅元瑾很是受用。

提前两天将王爷都送回了王府,只留紫鸢一人陪他策马奔驰。

他们回宫后傅元瑾来我这里的时候少了许多,我也不甚在意,看到他就烦,自己清净一段日子也好。

只是冤家路窄,不巧在御花园碰到了紫鸢。

她支走了所有宫人,美其名曰和我散心,我也由着她看看她想耍什么花样。

“皇后娘娘与我当真是有缘啊,长的有些相似,听闻娘娘当年也喜欢策马打猎呢。”她摘下一朵嫣红的月季花,巧笑嫣然的看着我。

我也没想到她会主动提起这件事,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只不过皇上并不喜欢皇后娘娘这般多才多艺呢,所以皇后娘娘如今都不骑马了?”

“是啊,本宫是皇后,要有母仪天下的样子,怎么能像戏子一样到处出人头地呢?”

“臣妾曾是个戏子不假,不过皇上就喜欢臣妾这样,皇上告诉臣妾,他第一眼看到臣妾就喜欢臣妾舞剑的样子,与长相无关呢。不过皇上应当是更喜欢皇后娘娘的吧,毕竟娘娘为了皇上在丰国待了三年,臣妾也曾去过丰国呢,那地方民风彪悍,父亲的小妾都能做儿子的填房,不知皇后娘娘……”

啪!

不等她说完,我一个耳光扇在了她脸上,她满眼不可置信,不过又笑了一下瘫倒在地上。

我林家世代忠良,为人清正,从未有人如此侮辱我,她不仅侮辱了我,更羞辱了我林家百余年的风骨。

傅元瑾知道了这件事,龙颜大怒,到我的寝宫不由分说的给了我一巴掌。

“你这皇后是怎么当的!朕还在为考生罢考的事情烦忧,你竟当众掌箍嫔妃!哪有一点一国之母的样子!鸢儿现在还昏迷不醒,你看看你做的好事!”

“是她侮辱臣妾,出言挑衅!臣妾没错!”

这次不是浓情蜜意的做戏,我是真的失望至极,他对我当真是一点情义都无了,那些恩爱的少年时光终究是再也追不回来了!

“好啊你!还敢顶嘴!这后宫在你手里是不得安宁了!你以后就不必过问后宫的事情了,自会有云贵妃和鸢儿担待,你就好好闭门思过吧!”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一夜,我梦到了许多。

有我儿时父亲教我读书的画面,母亲早逝父亲怕我受委屈一直不肯娶妻。

有我英姿飒爽立于马上的样子,那时我还是不知人生疾苦的少女。

我刚成婚的样子,心里都是甜蜜的,想着可以与爱人厮守一生。

我离开盛国的时候,双重的痛苦让我痛不欲生。

我回到了我的国,我失去了一切。

从梦中惊醒发现,这些故事真是凄凉,原来我人生所有的幸福在前十七年已经过完了吗?

望着镜中的自己,我才二十一岁,就变成了这般模样。

中秋佳节,我被解了禁足,傅元瑾宿在我这,我们谁都没有说话,终究还是我先抱住了他。

一身风骨有什么用?若是这样下去我迟早会连这架空的皇后之位都没有,不过是争宠,她们做得,我也做得!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